墨染泠梅

低产的老咕咕。目前沉迷偶像梦幻祭,黑塔利亚,阴阳师,诡秘之主ing

无名者的英雄

第一人称视角,非常非常简略模糊(而且是在睡前迷迷糊糊写的),当时想的是“哪有自己给自己科普世界观的啊”这样的想法,要是万一哪天inspection来了可能就有其他视角了

完全看不懂的话大纲在这里 

精分警告⚠️⚠️⚠

️毁人设警告⚠️⚠️⚠️


1

  我是一个没有名字的人。

  这是个无聊透顶又安静之极的世界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却偏偏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。至少表面上是的。这一切多亏了英雄“天祥院英智”。

  据说那位英雄打败了混乱而邪恶的反派,并带领着我们过着平静的生活。

  不过我并不关心这些传奇,也没有什么好在意的。怎么样都好,活着也好死了也好。因为我没有成为故事中的“我们”的权利,我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人。

  没有名字 ,没有身份,没有性格,随波逐流而已。仿佛所有的热情与精力已经消磨殆尽,如同行将就木一般。

  

2

  那天,我见到了一个叫做“日日树涉”的人。

  他在那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向我走来,背着阳光,银月色的长发闪耀着光辉,仿佛神话当中的救世主:“初次见面,天祥院英智。我是你的日日树涉。”

  我愣了一下,突然发现:他称呼我为“天祥院英智”。

  他那琉璃一样的紫瞳仿佛是看穿了我的想法,他带着我来到了一栋很精致的小屋,请我坐下并端来了红茶。

   我直接跟着一个疑点重重的陌生人走了,但是我一定需要他,我没来由的相信他。

  “你刚才说,我叫‘天祥院英智’?这不是那个英雄的名字吗?”我不安的坐了一会儿,忍不住问到。

  “没错,但是,‘天祥院英智’不是英雄的名字,而是你的名字。”

  “可是那又怎么样?”是啊,隔的太久了我差点忘了自己曾经的名字了。那个和“英雄”一样的名字。

  “他根本不是什么‘英雄’,他是个只能夺走他人名字的可怜虫。”日日树涉优雅的端起了茶,轻轻吹了吹,那看穿人心的目光并没有被氤氲雾气笼盖,“你,甘心吗?”

  “甘心又怎样?不甘心又怎样?他是‘英雄’,受万千人爱戴。我只是一个无名者。”无论多么不甘心,这也是定局,但是日日树涉既然这么发问了,那么……

  “哈哈哈——多么可悲的想法啊,将自己的优势放弃了,面对看起来坚不可摧的墙壁就退缩了,世界的光芒被区区浅灰掩埋了,滑稽至极的喜剧啊!”他说着一些难以理解的词汇,一边毫不留情的放声大笑。

  没有名字的我,有什么优势呢?

  日日树涉看着地面:“你没有名字,所以,你不是任何人,但是,你也可以成为任何人。现在的你,不能成为光,那么,就成为影吧。将自己的光夺过来,成为真正的你。”

  他的手伸过来,轻轻抚摸着我的脸,“你可以成为朔间零——‘影’,去遮住虚假的太阳吧!”


3

  我有了一个暂时的名字“朔间零”,我成为了天祥院英智的影子,准备吞噬他。

  如同我之前的感受一样,这个世界寂静的可怕 ,很多人都是在强颜欢笑 ,或者对现在麻木,不少孩子被灌输着那位“天祥院英智”的伟大,打心底里觉得自己应该要是幸福的。

  看来,“英雄”有点过往矫正了啊……


4

  涉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他拥有的力量简直可以和“英雄”分庭抗礼。我其实也还算明白,自己只是一个傀儡而已,他一点一点的教导我应该怎么做,我只要听从就行了。他真的是一个很难看透的人,他仿佛不像这个世间的生命,他看上去像是另外一个人的灵魂在他的身体里,他原本一定不是这样的。只是现在的他也完全容纳了新的身份。我的直觉是怎么认为的。也仅仅只是直觉。


5

  我不知道涉做了什么,但是那天,有几个叫做“trickstar”孩子来找我,想让我帮助他们。

  “那就先让吾辈看看汝等的实力吧。”

  我认真的看完了他们的展示,虽然还是有不少缺点,但是,他们是块璞玉。


6

  “trickstar”最终获得了胜利。只不过“英雄”失踪了。

  涉带着我来到了一块墓地,石碑上刻着一行字“真正的英雄——牺牲者日日树涉”。上面的字看上去是亲手刻的。

  “你——”我不可思议的看向涉,他却消失了。

  “诶?”


7

  记忆如潮水一般涌来,无名的人名字回来了。

  他是英雄 也是无名者,也是牺牲者。

  无名的人可以成为任何人,包括牺牲者“日日树涉”。将自我剥离,终于杀死了自己 成为了牺牲者“天祥院英智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