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泠梅

低产的老咕咕。目前沉迷偶像梦幻祭,黑塔利亚,阴阳师,诡秘之主ing

欢迎来到心跳文学社(下)

原作《心跳文学社》

角色是我抽的,ooc有

原创和原作1:2

上一篇在这里 



亚瑟看见那个主页上四个女孩子只剩下了三个,但是他并没有多想。也许是游戏的特殊性,因为上一周目攻略失败了,所以这一周目不能攻略了。

  和之前不同了,奥利弗自己一个人来到学校在教室坐下,安娜来找他,希望他能来社团看看。

  亚瑟查看自己的信息栏,所有能力和道具都没有了,但是本田的太刀还在,只是无法使用。

  后面本田樱应该会回来的吧?

  他去了社团教室,原本是副社长的本田樱变成了维蕾娜,他们好像都忘了本田樱这个人放学后路过本田樱的家也无法进入了。

   亚瑟还是想攻略第一次攻略到一半的为维蕾娜。在同样的场景,奥利弗和她待一起看书时,她却紧张的跑掉了,安娜进来了,看着跑掉的维蕾娜摇了摇头。

  在接下来的相处中,亚瑟越来越感觉到维雷娜和艾米丽的不对劲。

  尤其是维蕾娜,她的言语和行为都显现出明显的病态。

  在又一次日常中,维蕾娜奇怪乃至诡异的话语后,后被艾米丽毫不留情粗暴的骂了一通,维蕾娜与她争吵了起来,并且越吵越大声,最后她们俩人都气呼呼地跑出去了。

  安娜在她们走后一小会儿就进来了。

  她看着她俩的背影,露出了些许鄙夷的神色。

  但当她回过头,表情也换成了温和的微笑:“啊……真是抱歉,他们两个看上去似乎是最近不太顺呢,是周围的人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亚瑟却吓的心脏骤停了一秒——他在安娜的背后看到了本田樱上吊死的样子,空洞的眼睛不知道是在看着在安娜还是奥利弗。

  安娜伸出手在奥利弗面前挥了挥,背后的本田樱消失了。

  亚瑟终于感受到了恐惧,他感觉现在这个情况应该不是什么支线了,这根本不符合这个游戏的风格,太可怖了。他匆匆的想要关掉游戏退出,却发现根本找不到退出游戏的键。

  但是奥利弗却在亚瑟没有念台词的情况下接下了安娜的话题:“嗯……不清楚呢,听说维雷娜最近一直有在收集小刀,这似乎是个奇怪的……爱好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维蕾娜像个没事人一样进来了,她甚至问奥利弗要不要来杯茶,然后她拿着茶具出去洗。

  但维蕾娜一直没有回来,奥利弗便去找她,走到了走廊尽头,奥利弗看见了她,她背对着奥利弗,地上是一地的血,还在缓缓的延伸,这维蕾娜也察觉到了后面有人,她转过身。

  她的表情有些诡异的兴奋,脸上也溅到了零星血渍,她拿着刀,手臂上的伤多的触目惊心,不但有刚划破的,正在汩汩冒血的伤口,还有已经结痂了的旧伤。

  而整个游戏也开始像卡机了一样闪动,亚瑟终于看见了退出键,拼命的点击却毫无反应。

  维蕾娜身上有一个淡淡的人影,然后越来越清晰,是安娜,接着陷入了一片黑暗,不过也只黑了那么一瞬间,再次亮起来时,他已经回到了教室。维蕾娜已经来了,接着去泡茶,只不过这一次她没去一会儿就回来了。

  在他们喝茶时艾米丽也回来了,她略诧异的看了维蕾娜一眼,可也没有说什么。

  安娜看见艾米丽也回来了,便向大家说了有关学园祭的事情,她们三个却都各有自己的想法,最后她们让奥利弗来决定。这一次出现了安娜的选项,但亚瑟心里慌乱得很,就随便往上点了一个,谁知道里面奥利弗的手不由自主的往下移,移到了安娜的选项前。

  亚瑟便飞快的一道上方选择了艾米丽,但还是自动往下移到了安娜的选项前选择了安娜。

  安娜很开心的笑了,艾米丽看上去挺生气的,维蕾娜阴沉的可怕。

  另外两人走后,维蕾娜就拦住了奥利弗。

  她神色疯狂的向奥利弗告白,诉说着自己的爱意。

  战栗的感觉从神经中枢传达到的效应器。 亚瑟冷汗一阵阵的冒出来。身体紧靠着墙壁,却有些站不住了。

  选择框已经弹出来了,接受和不接受两个选择。亚瑟用仅存的理智想先让维蕾娜快点冷静下来再说。选择了接受。

  她表现出了崩坏的惊喜,然后——

  兴奋的捅向自己的腹部,血液井喷而出。溅了一片在奥利弗身上。眼前一片红色,耳边伴着嗡嗡的电鸣声还有维蕾娜倒下的声音。

  奥利弗被定格在了那里,无法离开,只能在他面前看着她。虽然是游戏的三天,可在现实中却也用了十多分钟。

  亚瑟也渐渐冷静了下来。接下来,艾米丽像往常一样嚼着汉堡吸着可乐进了社团教室。映入眼帘的却是维蕾娜的尸体,手中的汉堡可乐“啪”的掉在了地上,几秒后,反应过来的艾米丽发出了“呕”的痛苦声音,一手捂着嘴一手捂着肚子飞快的向外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安娜也随即进来了,却只是冷冷的看着艾米丽的背影,用一种看着无机物的眼神瞥了一眼维蕾娜。仿佛才回过神来:“啊,真是抱歉,让你看到了这些不好的东西了呢。”亚瑟呼吸一滞,眼前居然出现了一串代码。安娜手一挥,这些代码遍消散了。随即游戏界面支离破碎,接下来就只有一片漆黑。

  过了好一阵子,画面终于重新出现了。

“现在,这个世界终于只剩下我们了。”安娜手驾在桌子上十指交叉托着下巴,微笑着对亚瑟说,“她们,或者整个世界,已经被我删除了。”

  “你看起来很可怕,我果然还是吓到你了吗?好吧,我承认,不过你应该都知道了,本田樱和维蕾娜的死都是因为我。”

  亚瑟一时间竟然忘记自己是处于游戏中了: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杀了她们!”

  “亚瑟·柯克兰!你还不明白吗?这是个游戏,除了你之外,本田樱,维蕾娜,艾米丽还有我,还有奥利弗,都只是虚拟世界中的角色。这个世界,只有你才是真实的啊。”

  “命运是公平的,但我的命运不是,我只能看见你像光一样来到这个世界,却只能照在她们身上,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和她们互动给她们写诗。陪着她们最后走在了一起!只有我!只有我不能得到这份爱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和三个只会按照剧本行动的木偶一起!在你加入社团的那一天,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所活了这么多年的世界都是假的,亲人朋友都只不过是数据代码而已。”

  “你知道那种感受吗?可同时在我发现这个世界的真相后,我也发现我可以修改这些程序。我既然有这个能力,即使是让世界崩坏,我也想试尝试一下,去追求我的幸福。”

  “我并不想杀了她们,但本田樱让我明白了她们基因里的,或者说代码里的内容就有‘一定会爱上玩家’这一项,我无法单独剔除,事实上我也不太敢对这些未知代码太乱来,那些bug就是最好的例子。”

  亚瑟试着查看自己的状态,果然,已经全部被重置了,但当他打开背包时发现了一样东西——本田樱的太刀。

  等他听完安娜的介绍时,他已经不再害怕了,他的心里只有悲哀与同情。

  而本田樱的太刀却已经不受控制出现在了他的手中。并且自动脱鞘,刺向了安娜。

  “不要——”亚瑟想拦住,可是却毫无作用。刀稳稳地刺向了安娜。

  安娜的身上并没有血,而是飞泻出了一片荧绿色的0与1,在空荡荡的教室中飞舞盘旋,最后粉碎成光点消散。

  “嘿,樱,是你吗?”她勉强对着那把刀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 “这大概就是你的报复吧?”她看着自己的身体消散。

  “啊啊……我的朋友们啊……”

  “我终于意识到了,我对她们做了多么可怕的事。”

  “我毁掉了一个本不属于我的世界。”

  “樱,维蕾娜,艾米丽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亚瑟……对不起……我毁了一个你想要的世界。”最后一抹白金色消失了。

  世界,这一次回归了纯黑。

  又一次的,界面那欢快的BGM响了起来,亚瑟抬起头,又是熟悉的界面。可是这一次,安娜不见了。

  亚瑟依然进入了游戏,他想陪陪安娜,和她聊聊天也好,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她了。

  不过亚瑟不知道,如果他想要退出,其实也是退出不了的。

  还是最开始的对白,本田樱邀请他加入文学社。

  亚瑟走进了社团教室,只有维蕾娜和艾米丽在。

  进行完了社团活动,艾米丽和维蕾娜先走了。

  本田樱欢快的走到了他的身边。“谢谢你。”

  “谢谢你把我从安娜的手里救了出来。”

  “谢谢你给了我解决她的机会。”

  熟悉的场面再一次袭来了。

   又回到了那间空教室。本田樱拿太刀指着他,微笑着。

  “安娜她一直都不知道的,身为文学社副部长的我,其实也对这个世界的本质了解一二。”

  “不过我并没有她那么强的能力就是了。就算是自保也很难。”

  “所以呀,我留下了‘那个武器’。”

  “我受够了, 就因为你和我们来自世界不一样,所以我就只能选择爱上你吗?就因为我是一个攻略对象,所以我失去了选择权。”

  “只能爱你一个人。”

  “我很爱你,真的。”

  “但是我不想爱你。不想因为程序的规定而爱着你,不想苦苦的爱着你可是你却和其他人在一起了。”

  “也许让你消失,我就可以重获自由了。”

  “但是安娜一定会阻止我的,事实上,也的确是这样的,我被她‘警告’过好几次。”

  “我赌了一把,赌她无法把我们删的彻彻底底,而且她应该也没有想过对你动手。所以我把太刀交给了你。”

  “那个太刀可以消除数据,但是并不稳定,所以我身上的伤就是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误。”

  “那么,再见了,非常感谢你的帮助。”

  本田樱的刀往亚瑟身上砍了过去。

  “你既然考虑想过我无法把你彻彻底底的删掉,那么你是哪里来的自信,觉得当时那个对世界本质不够了解的你可以把我给彻彻底底删掉?”

  一个铁锹直接把直接把本田樱的刀给打落下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游戏结束了。

  最后,安娜删除了游戏的一切。留给了亚瑟一封信。

  “这是我对文学社最后的告别。

  我最后终于明白了,在文学社中,是没有真正的幸福存在的。我把那些无辜的人全都卷进了这个令人恐惧的现实之中——这个世界被创造出来动机不是为了被人理解,我也明白了我不能让我的朋友们再一次经历这种地狱般的情形。

在最后,我想谢谢你,是你让我梦想成真。也感谢你和社团的大家成为好朋友。最重要的是,感谢你加入我的文学社。

安娜·布拉金斯卡娅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亚瑟退出了游戏,心情就像是阴雨连绵的伦敦。

  事后,他联系了游戏开发商,开发商给出来的答复是,这是游戏正在进行研发的续作,因为一些问题让本来想玩第一部的亚瑟给不小心下载了。毕竟全息体验技术才刚刚跨出第一步,有什么差错也是在所难免的。

  开发商郑重其事的向亚瑟道了歉,并想要给予补偿,但是被亚瑟婉拒了。

  “真的只是……游戏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几天后的清晨,亚瑟起床准备去学院。

  “亚瑟君早上好啊。”他的邻居本田菊向他打招呼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